IMG_0035_2    

喜舖媽媽包真是一條不歸路啊~~因為他花色、款式都多,

讓人忍不住想各款都買一個回來,於是玲娘抱著實驗精神,

買了第一個喜舖包後跟愛娃包PK後(見媽媽包之愛娃包&喜舖包),

又陸陸續續滑了幾個回來,我要聲明一下,不是愛娃包不好用,

是它的選擇性真的有點少,所以滑回來的都是喜舖包XDD,

但是為了避免被霖爸剁手指,我買最多的還是後揹包,

尺寸都是B-Bag(L),只有一個要當母女包的黑粉點Mini B-Bag(M),

IMG_0028  

很多人會給爸爸買Jumbo B-Bag(XL),我個人覺得B-Bag(L)就夠了,

為什麼呢?說明原因之前先來看看喜舖後揹包各種尺寸的示意圖(引用自CiPU官網):

螢幕快照 2015-04-02 下午3.25.44  

發現了嗎?L SIZE 跟 XL SIZE隔層數是一樣的,差別在於包包的長寬,

對我來說,選擇媽媽包,要考慮的除了材質,最重要的是包包的隔層,

如果後揹包的高度高,要充分利用這些空間,可能就必須堆疊要攜帶的物品,

可是一旦層層疊疊,要拿東西時,就沒辦法一目瞭然,又得掏半天,

再者隨著寶寶越來越大,需要帶的東西也開始減少,很快的就會覺得揹Jumbo B-Bag過大,

而且假如要換媽媽揹包包,爸爸抱小孩時,感覺就像揹個登山揹包在身上,最後免不了得換包,

擔心B-Bag不夠裝嗎?以玲娘這種沒多帶點東西就沒安全感的個性,帶麥德姆出門時通常會帶以下東西:

IMG_0031_2  

拍完照才發現奶瓶沒拍到,下一張照片除了上面這些東西,還多加了2支奶瓶喔!

IMG_0032_2  

左上角跟左下角就是漏拍的奶瓶,東西都放進去後,上頭還有許多空間,

我都拿來塞麥德姆的帽子跟外套, 有時候還會多帶一套麥德姆的衣服,

下面是拉起來的樣子,也不會感覺塞到包包都變形了,

IMG_0033_2

還有兩個我覺得真的很方便的空間,一個是背部的兩個不相通的拉鍊袋,

我都拿來放手機跟悠遊卡,手往後一伸就可以拿到, 

 IMG_0030_2

這個「地下室」我多半用來放皮夾或麥德姆的髒衣服、濕掉的紗布巾,

IMG_0029_2  

你們看看,B-Bag都這麼能裝了,實在不需要用到Jumbo B-Bag,所以後揹包我覺得買B-Bag就好了。

還有,今年帶小龍女去澳門時,將皮夾放在地下室裡,走在人多的地方也很安心,畢竟從外觀看,很難發現那邊有個夾層,沿路上我都沒特別將包包揹在胸前,只有偶爾摸一下確認皮夾還在不在,所以要帶小傢伙出國的把拔馬麻可以考慮買B-Bag喔!

至於側揹包,也就是CT-Bag系列,先來看看官網上各尺寸側揹包的示意圖(引用自CiPU官網):

CT_spec  

如果你跟玲娘一樣,家裡的寶包還不滿一歲,要把我上面照片東西全塞進去,

那麼買CT-Bag就可以了,掛在推車後外出也比較輕鬆,

IMG_0009_2.jpg

但是,提醒大家,要注意推車的重量喔!我家的是COMBI的輕量推車,

把麥德姆抱起來時,推車失去平衡馬上就倒頭栽了,

Mini CT-Bag可以當上班包或寶寶比較大,可以自己揹一點小東西時,外出就夠裝,

Baby CT-Bag則是裝不了什麼,裝個皮夾、手機、鑰匙就差不多了,

不過,可以和小寶貝搭配成母女包,超級可愛XDD

另一個Face-Bag系列,如果家裡寶包還小,那就先不用考慮這個系列,絕對不夠裝的。

那Mini CT-Bag和Face-Bag哪個比較會裝呢?我覺得差不多,

但是,如果有帶保溫瓶(500ml)出門的習慣,建議選擇高度較高的Face-Bag,拉鍊才拉得起來。

 

至於很多麻麻都會問到底要選後揹包還是側揹包呢?

我因為麥德姆不愛坐推車,覺得出門要空出雙手比較方便,

背後揹包相對也比較不累,CT-Bag用沒幾次就轉賣掉了,

但是,我。錯。了。。。

有一次我自己揹著麥德姆出門,才發現前面揹著小孩,後面揹著包包,

要拿東西,只能千辛萬苦的(揹著小孩的身體變得好笨重啊)把包包從背後拆下,

而且因為包包的高度較高,我只能把包包放在側邊,

用單手(另一隻手要扶住寶寶)伸進包包努力的挖啊挖,拿出我要的物品,

才發現這種情況下,用側揹包是比較理想的,

第一,包包開口大,深度較淺,一眼就可以看到需要的東西在哪裡,

第二,減輕肩膀負擔,前後都揹,肩膀有夠痠痛啊,

第三,有椅子時,側揹包一放,就可以立即坐下喘口氣,

第四,行動方便,前揹一個小孩,後揹一個大包包,迴轉半逕變得好大,不是要小心撞到孩子,就是要避免撞到人,

所以我有點後悔太快轉賣,還好我還有一個愛娃包擋著用XDD

 

不過,如果你家的已經是很愛趴趴走的小童,那當然就是後揹包比較方便囉!

這樣才容易掌控小人們的行動~~哈

我帶小龍女出門時,多半都是後揹包或Mini CT-Bag(偶爾還是想回味一下帶小包包出門的FU啊~),

CT-Bag系列有搭配斜揹帶,也是可以騰出雙手來抓人的~嘿嘿嘿

喔!!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喜舖包保養大不易,

已經有很多人反映部分系列有退色情形,所以非必要包包請不要下水喔!

希望我的小小心得對正要入手價格不是那麼可愛的喜舖包的麻麻們有幫助喔~

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討論^^

另外,為了清出空間給我的媽媽包新成員們(是的⋯是「們」),決定來出售幾個喜舖媽媽包囉(最近愛上了Zoila,也第一次買了滿福寶,待我晚點來開箱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玲娘 的頭像
    玲娘

    玲娘&霖爸的龍馬猴小孩

    玲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